微斯人

在朋友圈总会被老师们看见,那么,就在这里吧,不会被看见。

老师,我没想到会是您。我也知道,总有一天,我会参加我的恩师们的葬礼,这毕竟是现实,我无法更改,但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是现在,会这么早,我也没想过,第一位会是您。

您离开的真的太早,太早了。

我早已不住在航天,消息闭塞了很多,如果不是婧文告诉我,我甚至根本不会知道这个消息。

高中的每一位老师我都非常尊敬,如果不是你们,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真的在育人的老师,真的把我当成学生,当成一个人。我的痛苦在高中得到疗愈,我一点一点修复自我,捡起名为“人”的本能,老师,如果不是您,我根本无法做到。如果没有您,我根本不会对哲学感兴趣,我根本不会享受学习。

可为什么偏偏是您呢。

这世上这么多人,为什么偏偏是最不该早早离去的您呢。

我还想等我能真的独立,能真的拥有自己的人生以后,我能回到学校去看你们,去看您,告诉您,我真的感谢您,您是我的恩师。

可为什么会是您啊。

您的追悼会真的有很多人啊,好多我熟悉的同学,我不熟悉的学长学姐或者学弟学妹,他们都来了,您知道吗,真的有很多,很多人。大家都爱您,尊敬您。

说来巧合,到了现场觉得那个地方熟悉,才反应过来我姥爷的告别仪式大概就在您旁边的厅举行的,一样的,都是一样的。看着您躺在那里,竟然和我的姥爷有些相似。

好虚假啊。真的好虚假。

我以为一切都是梦,怎么会有人躺在那里而如此沉默呢。那不是您该在的地方,您应该在讲台上,在学校里,在办公室里,身边总有学生打招呼或者问问题,总是应该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才对,唯独不应该有哭声。

再好的遗容修复师傅也没办法重现活人,明明是实实在在的身躯,不,我不想说遗体,我却觉得那是假的,那不是真的。明明应该有沉甸甸的重量,棺木,人,花束,我却觉得一切都消散在空气中了,一切都轻飘飘的。我明明熟悉您的长相,看着如此安静的您,我却认不出来。

您不应该是这样啊,您不应该在这里啊。

说来可笑,我站在告别仪式上,我却不能完全对您告别,我不知道不了解您的全部,我只能对我的恩师告别。

老师,我记得高中时,我就觉得您年龄大概很大了,却又觉得那只是疲态,您应该还很年轻,然而直到现在,我才真的知道您到底多年轻。

命运不公,命运不公。

您不会再痛苦了,是吗。我希望您不会再痛苦了。

老师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我应该再早些的。

愿您安息。

您永远是我的恩师。


评论